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懺悔」的重要性

生而在世我們一定會遇到許多不順利的事情,當我們遇到不順的事情時,心中肯定是充滿負能量的,總會覺得自己真倒楣,但是,我們很少去想會甚麼是我?在我們的一生中所有的事情都與我們自己有關,好壞吉凶都是,所以你遇到不好的事情那是因為你過去種了一個不好的「因」,進而得到不好的「果」無一例外!



有人有會說「我沒做過害人的事情啊,甚至連亂丟垃圾都沒做過為什麼還是倒楣啊?」這邊來做個狀況說明:

一、其實你做過但你忘了或沒注意:譬如有一天母親向你抱怨,但你充耳不聞,這就種了不關心的「因」,日後就會發生一些別人不在乎你感受的「果」,你做了但你沒放在心上所以以為自己沒做過。

二、做了一些不好的小事但卻來了大麻煩:你可能只做了一點小壞事,譬如亂丟垃圾菸蒂,結果某天馬桶不通還逆流,你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小壞事變成不對等的大惡報,這點你要知道「因」是一個小種子,「果」是一個成長的大果樹,「種子」與「樹」本來就不對等,「果」一定比「因」大,惡事如此善事亦然。

三、你記憶很好你十分確定自己沒做過惡事:如果你十分確定自己真的沒做過惡事,但還是遇到惡果,那我只能告訴你不管你信不信你所遇到的惡事,是前世積累的,所以你今世為人遇到惡事就是要你修行。當然如果你不相信有前世今生,那麼看到這邊你可以關閉網頁了。

好的,接下來就要說說「懺悔」的重要性了,大家都知道做了壞事進了法庭法官會根據你有無「悔意」來給你量刑,只要有了悔意通常法官會從輕發落。同樣的,對於你過去的錯事不管你知不知道,不管你有沒有意識到,只管懺悔就對了,只要懺悔你所種的惡因就會輕報,也就是所謂的「重業輕報」,懺悔雖然沒辦法幫你消除果報,但是會讓你受到最低的傷害。

那麼我們該怎麼懺悔?
如果你意識到自己做了惡事,那麼從心中悔過,提醒自己絕不再犯,甚至開始行相對的善事,舉例來說你過去常說別人壞話,因而使自己成為八卦主角或他人話柄,那麼你要懺悔不再惡口,並多稱讚他人隱惡揚善,這樣你的惡果報就會降低。

如果你真的怎麼樣都想不起來自己做錯甚麼,那也沒關係你一樣可以懺悔,同上述你沒說過他人惡口卻被流言蜚語所傷害,那就表示你前世惡口傷害過人,因此懺悔今世不說他人八卦惡語也是有同樣的功效。

所以當你遇到壞事,首先不要排斥不要讓負能量上身,先檢討自己然後懺悔,而不是一直抱怨甚至以毒攻毒把惡果養大。記住,惡的種子只會在惡的土壤快速成長,懺悔就是消毒,把土壤變成善土淨土,讓惡的種子不再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