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丙申年廉貞化忌"失責"與"失職"

廉貞是官祿宮主星,主掌事業、工作、責任相關事宜,而今年丙申年廉貞化忌自然與工作、事業、責任方面產生負面影響。 對個人的影響來說廉貞化忌如在流年的官祿宮則事業工作不順利就很正常,而對於大環境來說國家機關的失策、公務人員的瀆職、公眾人物該負責的不負責也就變成常態。


就以最近的兩件事情即可看出廉貞化忌的影響。 首先,英國的脫歐公投就是一例,英國脫歐與留歐兩派勢力在公投上旗鼓相當,於是在英國便舉行了公投。公投結果大出眾人意料,原本以為留歐派會勝出(因為自二月開始進行民調一直到六月投票前都是留歐派領先,或者該說大部份民調都是留歐派領先),想不到跌破眾人眼鏡脫歐派贏了。因此英國首相卡麥隆宣布十月辭職下台,而更讓人想不到的是主張脫歐最力的前倫敦市長強生宣佈不會出馬角逐首相大位,另一位脫歐代表人物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以政治目標已經達成為由,辭去黨魁職位。

這讓許多人大為憤怒,當初你們主張脫歐表示脫歐後英國會更好,這下真的脫歐了你們卻拍拍屁股走人!哪麼誰要來主持脫歐後的大局(或殘局)?這就是典型不負責任的表現。

而在台灣雄三飛彈事件更是把廉貞化忌的負面影響表現的淋漓盡致,一個中士就可以發射飛彈,可能一不小心就將兩岸關係"打"的火熱,事後還有官兵在LINE群組互通誤射消息,本事件出軍隊管制鬆散、走漏重要軍事消息?這樣的人員失職無責任感無神經著實讓人對國家的安全擔憂。

在廉貞化忌的影響下,一連串的錯誤方針、失職、運作失常還是會持續發生,而且勢必會造成「收尾」時更大的成本支出。而這類型的失誤或過失在農曆七月還會有更多,大家可要當心堤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