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你的冤親債主─陰煞

一般來說我不太談陰煞這顆星,主要還是會集中討論十四主星、六吉六兇、四化的部分,不過陰煞這個顆星其實還是有些值得玩味的地方,今天就來稍微講一下好了。先說說陰煞的定位好了:

乙級星,陰土
陰煞星通常被定位為小人星。
陰煞星通常被定位為冤親債主。

以上兩者是目前大家比較普遍認識的陰煞,而實際上陰煞確實帶有很濃厚的小人、冤親債主的味道。我們可以說陰煞星所在的宮位,就是來向你討債的宮位,我們也可以說他是你先天的缺陷所在或是煩惱源。我在這裏概述一下陰煞星在各宮的情形給大家對號入坐看看,各位可以自己斟酌看看囉。

命宮─性情較為多疑,做事容易瞻前顧後,考慮大半天結果還是做出錯誤的決定。
兄弟宮─平輩關係不佳、同事或同學之間容易勾心鬥角,不太容易交到朋友。
夫妻宮─對於感情常自覺所托非人相欠債,不然就是常有阻礙。
子女宮─容易遇到爛桃花,不然就是沒桃花,就是沒有中間值。
財帛宮─賺錢不易、易有金錢糾紛、投資容易出包。
疾厄宮─大病不犯小病不斷,沒有醫生緣三不五時還被誤診,病不容易好。
遷移宮─外出遇小人,或容易遇到莫名其妙的損失(譬如趕著參加重要會議結果車子壞掉)或是容易遇到強劫、扒手、性騷擾等...
僕役宮─算一算不是朋友太少就是豬隊友一堆,全是一些扯後腿的辦事不牢靠的。
官祿宮─工作總不順心,做一途怨一途,換一個罵一個,自己創業又吃力老是遇到奧客。
田宅宮─家庭環境不理想,容易與家人(或同居人)有爭執,不容易結婚,結了婚卻又想要離婚,喜歡孤獨當獨居老人。
福德宮─容易精神狀態不佳,常被人惹惱或惹怒,心中常有無名火或莫名低潮,狗屎運沒有倒是經常踩到狗屎。
父母宮─與父母感情不好或是容易被主管刁難,考試考核容易吊車尾,升遷沒你的事裁員都跑不了。

以上的情形都是頗讓人頭疼的"麻煩要不了你的命但也讓你過的不舒暢,這就是陰煞的特質,不過畢竟是乙級星影響還是很有限的。雖說陰煞影響不像主星這麼大,但它具有很強大的暗示性格,暗示著我們人生的「業」,也就代表其所在宮位在前世可能沒做好,以至於今生有特定對象來找麻煩,既然逃不掉那就面對吧。

想要有技巧得在短時間內學好紫微斗數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